林酥

欲寄彩笺兼尺素

写作repo读作快乐小粉丝的追星感言

如果能算是repo的话就是迟到两年的repo_(:з」∠)_

斗胆圈女神@齐泱 

 

太喜欢回忆我短暂人生的那么点儿往事了,在昨晚我追星成功嗷嗷嗷呜呜呜汪汪汪地炸成烟花的时候我就想念起忍冬,虽然说起来好像也有挺久没再重温过,不过六刷还是七刷留下的印象依然匪浅。

可是在这六七遍的回味无穷和叹为观止里完全没有动过给太太写个repo的念头,因为我是个菜狗OTZ(何况曾看过卡洛琳老师给忍冬的长评,潜意识觉得这真是一件门槛很高的事情,不在我等菜狗的能力范围之内(。

所以!这只是!一个!快乐小粉丝的追星感言啦!

🎇🎇🎇🎇🎇

 

说到卡洛琳老师_(:з」∠)_她那篇字字珠玑的长评应该是我在老福特看的第一篇文章,因为我在老福特关注的第一个太太是齐泱老师,而齐泱老师那时刚刚转发了卡洛琳老师的repo。

(后来就成为泱泱和卡卡的双担(?)了!!

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为齐泱老师和她的忍冬开始用lofter。一刷忍冬是17年在贴吧看的转载,那时候甚至全职原著还没有看完,是读到九百多章再见繁花血景处又看了巅峰荣耀,砰,双花,心动。

那就太幸运了,在那时遇到忍冬。我肤浅又无趣幼稚且偏执,独独对文字真真切切地迷恋至深。汤舒雯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时提及故事中对文学的恋物,迷恋文学的房思琪曾在少女时代的伊始短暂地拥有过与作为“文学保姆”的许伊纹相伴的鲜妍时光;我不敢自比任何人,只是很高兴曾经真实地感受过齐泱老师笔端磅礴又绵长的美感,她的文字在我心目中总如丘迟笔下的江南早春,浓缩着无限绮丽好韶光,无声无息中自有撩动心弦退却三军的力量。

 

我们的造物主虫爹创造了有血有肉的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在齐泱老师笔下嬉笑怒骂历经酸甜苦辣,活泼泼地穿行在浩浩汤汤的人间烟火气里。她赋予他们生动又漫长的故事,赋予他们所有不为人知的角落里的心跳呼吸欢笑泪水,五味杂陈的爱和情绪,也赋予他们温柔的结局。近日同人创作被推上风口浪尖,许多创作者开口诠释自己心目中同人的意义,而提起这些时再回忆读忍冬的时光,种种“意义”确实明镜般清晰地一一呈现。

它几乎是我最早的同人阅读体验,也交融进我对原著的感受、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残缺永远美不胜收,最初的吸引便是对原著里双花遗憾复遗憾、烈艳又疼痛的一段交集念念难忘;而一部全职洋洋洒洒多少人来人往,他们的故事只能在人海茫茫间窥得一斑。所以同人得以存在,所以爱意沾染的大脑终不能停止恋恋不舍的想象,所以我们情难自抑地描摹它、想要据此一块花斑补全一头斑斓的庞然的豹。所以感谢齐泱老师,您一定曾经心怀太多的爱意细细追溯那些缥缈的时光,而我和其他许多许多人,有幸一品您带来的、他们的完满故事。引用lft话题里倚星辰太太的高赞回答:“从前你只能意难平,此后你可以带着他们去看山河湖海,历经世间百态,到头来依然相爱。”感谢您为他们铺展开山河,将他们也许途径的世间百态描摹给我们看。于是您笔下的故事,也成为我心里深信不疑的、孙哲平和张佳乐的故事。

热爱蓬勃,虚无也圆满。

 

突然想起来,说是从来没想过写repo好像也不完全准确。去年吧,当时的一个老师要求小组流动随笔,几个人一组轮流写点东西然后其他人写写评语这样的w那时候我没什么好写,就真情实感地为忍冬吹了一篇彩虹屁。组里朋友都没有看过全职,更遑论双花。也不大清楚我写的是什么,不过都很给面子地捧场。

那篇彩虹屁里我写了一句话,记得不太清楚,大意是说,感谢您在十年跌宕之后,给予他苦尽甘来处属于他的峰巅。小组里有个很可爱的姑娘,就算不知道我写的这个那个都是些什么、您是谁他又是谁,也还是很温柔地给我写了评语,她说祝我也能在多年的努力之后,迎来属于我的峰巅和荣光。

很感谢这个可爱的朋友,也很感谢您,因为您的文字确实给我带来美好的愿望。是黑夜里疲惫时会悄悄咬紧的牙关,是遥远的灯塔或者星星的光亮。倒不是希望能够成为张佳乐那样的人,而是w希望能够成为齐泱那样的人。

(没有拉踩乐哥的意思哈哈哈哈哈)

也想把这个可爱的祝福送给您,当然也许您现在已经足够成功和美满。祝您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每一天都好过上一天。

祝您天天开心呀!

 

墙头千千万风水轮流转,我现在大概不能再自诩一个热情的双花粉,但我想我愿意一直是美好文字的爱好者,优秀创作者的崇拜者,是特别了不起也特别可爱的齐泱老师的小粉丝。而两年前珍而重之捧在手中的《忍冬》,也会始终像是许多故事里不能忘却的那不勒斯海湾。

 

 

 

 

PS:如果关注我的大可爱里还有看到我这篇菜狗彩虹屁但没有看过齐泱老师的神作《忍冬》的!请一定去看!我断头安利!断哪儿都行!

评论(2)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