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酥

欲寄彩笺兼尺素

【黑遍全荣耀/相声体】兴欣战队的文化大讲堂

·主兴欣 沙雕欢乐向

·好像一直习惯写比较严肃一点的东西_(:з」∠)_第一次尝试着写个相声玩玩,可能并不好笑【鞠躬

·没有黑到全员,兴欣三位以外主要就黑他庙天哥(。

·反正就是老叶老魏点心讲个三口相声唠嗑罢辽

 

 

 

 

 

叶修: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兴欣战队的队长叶修。

方锐: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兴欣战队的队草方锐。

魏琛:观众朋友们大家……等等?

魏琛:方锐你怎么把我的台词抢了???

方锐:啥?

方锐:难道你才是兴欣战队的队草方锐?

方锐:不可能啊,我是方锐啊。

魏琛:屁!老子是兴欣战队的队草魏琛!

方锐:那也成吧,你当队草也行。

方锐:我是兴欣战队队草的爸爸方锐。

魏琛:嘿!反了你了小兔崽子!

方锐:说什么呢儿砸,对爸爸放尊重点。

叶修:咳。

方锐:啥?

叶修:咳咳。

魏琛:有屁就放。

叶修:咳咳咳。

方锐:怎么了老叶,年纪大了嗓子不好?

叶修:可不是吗。

叶修:谁让我是兴欣战队队草的爷爷叶修呢。

叶修:这人老了,七病八灾的就都上来了,哪里能跟我这些活蹦乱跳的儿孙们比呢。

方锐:嘿哟——

魏琛:得,这队草谁爱当谁当吧。

魏琛:我孙子方锐说得没道理,哪有年纪大了嗓子不好这说法。

魏琛:凭什么年纪大了就要嗓子不好。

方锐:老年人代表魏琛针对这种偏见提出抗议。

魏琛:老叶嗓子不好能是什么原因?

魏琛:烟抽多了嗓子不好呗。

叶修:你这人真有意思,五十步笑百步。

方锐:嘿哟!

叶修:你又抽什么风呢?

方锐:我这是惊叹呢。

叶修:惊叹什么?

方锐:惊叹我们叶修同志竟然奇迹般地使用出了一个成语。

叶修:嘿哟!

方锐:你学我干嘛?

叶修:我也惊叹呢。

方锐:啧,你又惊叹什么?

叶修:惊叹我们方锐同志竟然奇迹般地使用出了一个比喻。

方锐:这有什么好惊叹的呢?这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叶修:可能吧。

叶修:所以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叶修:就是说,我们兴欣战队,是一支特别有文化的战队。

魏琛:???

魏琛:不敢苟同。

叶修:你看,连全战队文化水平的最低谷都能说得出“不敢苟同”这样文绉绉的话来。

叶修:啊不对,为了符合我们这支高文化战队的特色,应该说全战队文化水平的马里亚纳海沟。

魏琛:大家听听,他这不是在放屁吗?

魏琛:大家说,蓝溪阁这个名字是谁给起的?

叶修:不知道啊,蓝溪阁是什么东西啊,没听说过啊。

魏琛:你还真好意思说。

魏琛:坑蒙拐骗蓝溪阁多少材料,转眼就拔那啥无情。

叶修:欸,你看,马里亚纳海沟连成语都会说。

魏琛:你别打岔!

魏琛:大家看哈,蓝溪阁这个名字,我起的。

叶修:嗯哼。

魏琛:叶修起的什么名字啊?

魏琛:兴欣。

魏琛:你看咱们公会,就叫兴欣公会。

方锐:真惨。

叶修:嘿,魏琛你完了。

魏琛:怎么了?

叶修:年纪大了记性不行了。兴欣这名字怎么是我起的呢?

魏琛:草,糟糕……

叶修:嘿嘿,想起来这是谁起的没。

魏琛:我刚才说什么了?

叶修:你刚才嘲笑我们战队跟公会的名字。

魏琛:啊?没有吧。

叶修:嗯哼。

魏琛:叶修起的什么名字啊?兴欣。你看咱们公会,就叫兴欣公会。

魏琛:我的意思是咱们公会叫兴欣公会,特别好。

叶修:特别有文化是吧。

魏琛:可不是吗。

叶修:那我刚才好像还听到谁说了一声真惨来着。

魏琛:可不是吗,方锐说的。

方锐:不好意思,刚才被鬼上身。

魏琛:哪个鬼啊?

方锐:不知道啊,现在走了。

叶修:不信,你要怎么证明你现在是真的方锐。

方锐:……

方锐:魏琛有条大裤衩裆下面破了个洞。

方锐:还在穿。

方锐:叶修在电脑上装了个变声器,用女号装萌妹骗材料。

方锐:黄少天上过当。

方锐:叶修和魏琛有两条烟藏在——

叶修&魏琛:住口!!!

魏琛:小兔崽子胡言乱语!

叶修:又用了一个成语。

方锐:嘿嘿,独家机密,有力证明吧?

魏琛:根本就不公平!

魏琛:叶修装萌妹骗人谁不知道?

方锐:黄少天不知道啊。

叶修:……说句公道话,后来他知道了。

魏琛:知道了啥反应?

叶修:不太清楚,据说一哭二闹三上吊。

方锐:听起来还怪苦情的。

叶修:然后他也装了个变声器。

方锐:?!他装了个啥?

叶修:变声器。他也入伙了。

方锐:感情这还是团伙作案。

魏琛:叶修老狗引诱犯罪罪大恶极!

方锐:欸,成语,好。

叶修:呵,你别急着说我,你自己反思一下。

魏琛:老夫要反思什么?老夫从来没装过妹。

叶修:胡说,那是你实力不够,未通过组织的考核,不配装妹。

方锐:嚯还有组织!还真是团伙作案。

叶修:组织就是我。

方锐:……哦。

叶修:我是说你要反思一下你们蓝雨到底有什么问题,怎么就没有妹子,把孩子逼成这样。

魏琛:你踏马人身攻击,举报了!凭什么这么说蓝雨蓝雨是全世界最好的战队你没资格说蓝雨!

方锐:恶心心,举报了。

叶修:身在曹营心在汉,举报了。

方锐:欸,又一个成语。文化战队名不虚传。

方锐:先别急着举报,蓝雨把孩子逼成哪样了?

叶修:就是,那种,十分饥 渴的亚子。

方锐:哇,好刺激!黄少天怎么饥 渴了?

叶修:你知道黄少天为什么要一哭二闹三上吊吗?

方锐:为啥?

叶修:本来我不是装萌妹去蓝溪阁玩儿嘛。

魏琛:看看,自己还好意思说。刚才哪个混账说不知道蓝溪阁的。

叶修:玩着玩着,欸,大神来带团了。

方锐:可不就是剑圣大大嘛。然后呢?

叶修:剑圣大大叫那个激动的啊。他说哇塞哇塞哇塞我发现妹子你实力很强啊!

魏琛:可以,模仿得惟妙惟肖。

叶修:可以,马里亚纳海沟又用一个成语。

方锐:嚯,黄少天夸你呢。

叶修:可不,夸我呢。夸完我还想拉拢我呢。

叶修:他说,你是我们蓝雨的粉丝吧对吧对吧!

叶修:我说是呀,我超喜欢你们蓝雨der,蓝雨永远走花路鸭。

方锐:!!!口区!!!!!

魏琛:草,第一次庆幸老夫不再是蓝雨的人。

叶修:然后他又问我蓝雨里最喜欢谁呀?

方锐:黄少天哥哥永远走花路鸭?

叶修:那没有。

叶修:我说,我最喜欢喻队啦喻队赛高!战术大师喻文州❤️温文尔雅喻文州❤️人模狗样喻文州❤️眼疾手快喻文州❤️喻队是我永远的男神鸭!

魏琛:行行好吧别鸭了,你跟个鸭子一样。

叶修:你不懂,那些小姑娘就这样说话。

魏琛:哪些小姑娘?你还认识什么小姑娘呢?

方锐:嚯,怕不是还装帅哥去勾搭小姑娘呢。

叶修:什么话,帅哥我需要装吗?

叶修:都想什么呢,不就苏沐橙小姑娘,唐柔小姑娘,陈果小姑娘。

方锐:陈果小姑娘。

魏琛:出卖灵魂了,老叶。

叶修:咳!又危险了啊,老魏。

魏琛:前面一段剪掉啊,剪掉。

方锐:我什么都没说喔。

叶修:啧,看看,这两个人。

叶修:一打岔都忘了,我讲到哪儿了?

方锐:讲到陈果小姑娘。

叶修:哦,陈果小姑娘……呸,不是,讲到我是喻文州的粉丝。

方锐:对对对。提问,这是不是又在出卖灵魂?

叶修:这是在挑拨离间。

方锐:嚯。

叶修:黄少天大大我很喜欢你呀~不过我还是最最喜欢喻队呢!你的话太多了还是喻队最好了嘻嘻嘻。

魏琛:……这个叶修坏掉了。

方锐:嚯,还捧一踩一呢。

叶修:嘘,我不是说了吗,挑拨离间呢!

魏琛:好一朵美丽的白莲花~

方锐:自己人别开腔!

叶修:万万没想到。黄少天竟然有如此气度。

叶修:黄少天一点儿也不生气。

方锐:他还能怎样,还不是选择把你原谅。

叶修:用我们战队这种文化人的话来说,就是宰相肚里能撑船。

魏琛:这是你这辈子给黄少天最好的评价。

叶修:有一说一,真大度。

叶修:黄少天哈哈一笑,就说话了。

方锐:说什么呢?

叶修:那太好了,你想不想加入你最爱的喻队的战队与他并肩作战?

方锐:嚯!

魏琛:嚯!

方锐:挖墙脚了!

叶修:那我怎么办,我当场也不好拒绝啊。

魏琛:你当场好答应吗?

叶修:我当场假装激动得哭了,哭到把网线给踢了,掉线了。

魏琛:高。

方锐:黄少天拔剑四顾心茫然。

魏琛:流批流批,真实文化战队,古诗都会背。

方锐:耶,我是全战队文化水平的珠穆朗玛峰。

叶修:过了两天,材料齐活了,把公会退了。

叶修:后来再也不敢上那个号。可惜了。太浪费了。

方锐:哈哈哈哈!我算是明白黄少天为什么一哭二闹三上吊了。

叶修:你来说说,为什么呢?

方锐:被渣女欺骗了感情呗。

叶修:没想到我这辈子还有扮演这种角色的机会。

方锐:感觉怎么样?

叶修:感谢CCTV给我这次机会,我会继续努力。

方锐:还继续努力呢?

魏琛:你考虑过受害者黄某某的感受吗?

叶修:所以我说嘛!你反思一下你们蓝雨,把孩子逼成这样。

魏琛:草,我反思什么,这是我有办法的吗?

叶修:你当年怎么就没招个把姑娘呢?

魏琛:……

魏琛:……这是我有办法的吗。

方锐:没事,不招总比乱招好,碰到老叶这样的大屁眼子才是真的惨。

方锐:哦,用咱们战队这种文化人的话来说,叫遇人不淑。

叶修:什么咱们战队!你还没证明你是方锐呢。

方锐:???还没证明呢?

方锐:我都爆了这么些猛料了,你是不是非逼着我把你们俩藏烟的地方说出来。

魏琛:别!烟是无辜的!我也是无辜的!

叶修:爆料怎么能证明呢。

叶修:要知道我们是个特别有文化的战队。

叶修:要证明你自己真的是我们战队的一员,起码得展现一下特别深厚的文化素养吧。

方锐:哎哟喂,说得跟真的一样。

方锐:那这个文化素养,要怎么展现?

叶修:这个,起码,洋洋洒洒背上一两篇文言文吧,是吧。

方锐:得了吧,咱们仨加起来统共上过27年学。

叶修:不要妄自菲薄!嘿,你看看,我这个词用得多好。

魏琛:方点心你这么想就不对。怎么只有上学才是学习呢?学到老,活到老。

叶修:比如老魏这个样子,就叫做“语重心长”。

方锐:哦,那老魏你确实学得很多。

方锐:毕竟老。

叶修:所以说年轻人!好好学习吧!少壮不努力老大瞎逼逼!

方锐:可不咋滴。我看你们俩就是老大瞎逼逼的典型案例。

叶修:少废话,快努力。

方锐:努力啥啊?

叶修:努力背书啊!

方锐:呵,你别以为我真不会。

叶修:我没有啊。我一直是很尊重你的。

方锐:我可开始了!

叶修:洗耳恭听。

方锐:季姬寂,集鸡,鸡即棘鸡。棘鸡饥叽,季姬及箕稷济鸡。鸡既济,跻姬笈,季姬忌,急咭鸡,鸡急,继圾几,季姬急,即籍箕击鸡,箕疾击几伎,伎即齑,鸡叽集几基,季姬急极屐击鸡,鸡既殛,季姬激,即记《季姬击鸡记》。

叶修:……

魏琛:……

魏琛:他说啥呢?

叶修:不懂,不明白,不知道,反正唧唧唧的,不太文明。

方锐:怎么样,能证明我的身份了吧?

叶修:能了。

方锐:这还差不多。

叶修:证明你的确不是方锐。

魏琛:破案了,上方锐身的是个鸡精。

方锐:你帮太〇乐打广告呢?

魏琛:可人家也不给我钱啊。

方锐:那你还打,倒贴,啧啧啧,真可怜。

魏琛:大公无私,大爱无疆。老夫的精神境界你不懂。

叶修:看看,在我们这样一支富有文化气息的战队里,就连魏琛这种不学无术的人都逐渐掌握了越来越多的成语。

方锐:罗姓大学生帮写的稿子罢辽。

叶修:好了,方锐,啊不是,鸡精,你要不来给观众朋友们解释一下你刚才背的这篇文章。

魏琛:毕竟观众朋友们不是都像我这样有文化。

方锐:哦,这个文章啊。讲了一个精彩的故事。

方锐:主人公叫季姬。

叶修:季姬是谁呢?

方锐:就是季冷。

叶修:???谁?

方锐:咱们联盟可不就一个姓季的么。前霸图队员,季冷。

魏琛:喂,老季啊——

方锐:先别急着打电话,听我讲解呢!

叶修:得,您接着讲。

方锐:另一个主人公是叶修。或者你也可以选择叫他的马甲叶秋。

叶修:哈?您有事儿吗?

方锐:这篇文章就讲述了第四赛季总决赛季冷舍命一击带走一叶之秋的故事。

魏琛:哇,精彩!

方锐:哇,感人!

魏琛:哇,妙不可言!

方锐:哇,美不胜收!

叶修:哇!狼子野心!

方锐:你们听啊,我来翻译一下。

方锐:季冷空虚寂寞冷,去跟叶修打总决赛。

叶修:应该是不知天高地厚,妄图挑战三冠王。

方锐:然后他就把三冠王打死了。

方锐:叶修挂掉了,季冷好激动,就写下了这篇《季姬击鸡记》。

叶修:呵,手下败将,眼皮子浅。

方锐:此刻的老叶颇有那位华妃娘娘的风范。

方锐:“手下败将,就是矫情”。

叶修:就是矫情。

魏琛:等等,老叶也是鸡?

叶修:我怎么觉得你在骂我。

魏琛: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就是在骂你。

方锐:等等,为什么要用“也”?

魏琛:你不也是吗?敢情你俩都是鸡精哪!

叶修:只有你是味精。

方锐:某调味品品牌究竟给你们多少广告费。

魏琛:一分没有。

叶修:我们文化人,不为五斗米折腰。

方锐:提问,你们文化人会不会为两条烟折腰。

叶修:读书人的事,能算烟吗?

方锐:不是烟还是什么?

叶修:命。

方锐:……你是想让我问你你们文化人会不会为两条命折腰吗?

叶修:当然,生命诚可贵。

魏琛:生命只有一次,生命不能再来,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方锐:我觉得老板娘对你们那两条命也十分地关心。

叶修:呃……当然,老板娘本来就是这样人美心善的人。

魏琛:人美心善的小姑娘。

方锐:对,又特别的有文化。

魏琛:引领着我们整个战队都有文化起来。

叶修:甚至于魏琛这样的“瓦中捉鳖”爱好者都受到了耳濡目染。

魏琛:甚至于叶修这样的什么马勒戈壁海沟……等等,你说我什么?

叶修:夸你呢。

魏琛:马勒戈壁。黄少天这死小子。

方锐: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瓜?

魏琛:倒也没有。

叶修:叫声爸爸,回头给你普及。

魏琛:你没了!

叶修:老魏你可以选择叫我声爷爷,我回头就不给他普及。

魏琛:我觉得你这副嘴脸很败坏我们文化战队的形象。

叶修:不可能,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老板娘对我们的正面影响是无穷无尽的。

方锐:对,所以今天我们在这里宣传战队的美好形象,

魏琛:也都是自愿的。

叶修:毕竟老板娘也并没有给我们广告费。

方锐:咦。

方锐:咱们听起来好像要结束了的亚子。

叶修:不然呢?今天的boss还抢不抢了?

魏琛:今天的萌妹还装不装了?

方锐:可是我觉得我们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

方锐:那位神秘的兴欣队草到底是谁?

叶修:哦,我孙子啊。

魏琛:谁知道,可能包子吧。

叶修:通过。

 

 

 

 

 

TBCFIN.

……也许TBC吧毕竟似乎有点烂尾2333

 

 

 

 

 

就很无聊……居然还扯了5k多orz

ooc都是我的,不好笑也是我的,他们本人一定都有趣多啦w(我相声听太少了今后一定好好努力!!!

另外点心背的《季姬击鸡记》是30年代赵元任教授撰写的,确实是文言文(但是大概并不能体现什么文化素养(。

祝观众朋友们新年多读书,像兴欣一样有文化!(?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