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酥

欲寄彩笺兼尺素

【20180529叶修生贺】Each of You

·粮食向

·勉强算是穿越paro_(:з」∠)_






“2018年?”


君莫笑一甩衣摆,就地在大树旁坐下,毫不在意少年从树上垂下的双脚就在他头侧晃荡。千机伞被倚在树干上,荣耀大陆上空洒下的银白月光渐次穿过头顶枝叶的罅隙,沿着伞身一路流淌。


他算了算。“第三赛季?”


“对。”树上的一叶之秋应了一声,视线却只望着上方,好像对更高的枝条有所企图。


“沐橙已经成年了对吧?下赛季就要出道了?”君莫笑随口回忆着,“但是老吴应该准备退役了?”


一叶之秋的视线终于随着垂下的眼帘收回。“是的。”眼底因提到即将出道的苏沐橙微微亮了亮的光芒黯淡下去,年轻的战斗法师向来漫不经心的眼眉间竟也染了几分惆怅。但他很快从惆怅中回过神,伸手在树下的君莫笑眼前晃了两下:“喂喂,跑题啦!”


“知道知道。生日礼物。”君莫笑连声应着,思考般凝神片刻后抬起一双带笑的眼看向一叶之秋,“生日礼物嘛,那就是他最喜欢什么啊。”散人坦然地说出毫无建设性的建议。


“烟?”一叶之秋脱口而出。


君莫笑一乐。“他七年前就有这么爱抽了吗?”


“那要看你说的七年后是有多么爱抽了。”一叶之秋耸耸肩。


君莫笑歪了歪头,用半眯的双眼迎接疏朗枝叶间洒落的银辉。“大概……”一簇叶影随风曳来遮住离他最近的一团月光时,他笑道,“还是比荣耀差一点吧。”


一叶之秋咧嘴一笑:“我想也是。”


少年正说着,忽然想起另一个问题:“说起来,你那会儿荣耀多少级了?”


“七十五。”君莫笑似乎猜出了一叶之秋存着的念头,微有得色地瞥了他一眼。


“……那看来我现在好像没希望打赢你了?”


“没希望。”君莫笑耿直道,“七年后也没希望。”


一叶之秋正要冷哼一声,眉头突然一皱:“七年后你为什么要打败我?”


仿佛短短十一字的问句拨开了某道闸门,有一个心跳的时间,沉默喷薄而出。而下一秒,君莫笑如常笑着对上战斗法师疑惑的双眼:“你现在不也正想着打败我吗。”


一叶之秋松了口气,恍然点头。而点头之后两人再度无言,一叶之秋随手抓起却邪,在手中转了两圈。他看着一束月光被战矛拦腰撕开,倏尔闪耀起炫目的银光。


一闪。


一闪。


一闪。


“嘿,其实你刚才说他最想要的——”这次一叶之秋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用他笑意满满的声音,


“最想要的,当然是冠军啊。”


话音未落时指间战矛的转动慢慢停下,矛尖最后一次划过那束月光,闪耀的光芒尽数落进说话的少年的眼里。


“聪明。”君莫笑抬起头,朝双眼明亮的少年微笑。


“所以——”一叶之秋扬起下颔,直到眼眸全然被一片银色淹没,“我就拿一个冠军给他。”


“你倒不打算问问我你们这赛季能不能得冠军?”君莫笑打趣。


“这用问吗?”少年反问。他唇角有一道笃定的笑意,低头回视树下的人时逆光的双眸更闪烁着更胜过月光千百倍的光,就如两轮炽热的小小太阳,“当然能!”


“嗯。”君莫笑勾起嘴角,深不见底的漆黑眼瞳映出与少年如出一辙的笃定笑意,“当然能。”



“那你有得过冠军吗?”一叶之秋跃下枝头落到君莫笑面前,带着些许好奇的神色俯视着地上坐着的散人,又忍不住加上一句吐槽:“看来他七年以后的审美很不怎么样。”


君莫笑挑挑眉:“哥可是散人,你以为呢?”穿红着绿的散人一手扶树站起身来,回答一叶之秋的上一个问题:“得过啊。”


他准备好迎接一叶之秋的下一句追问“得过几个”,然后输掉这场攀比。然而少年的眉眼浮起些异样,再开口时问出的却是犹豫的一句:“那,我呢?”


那个时候我在干嘛呢?


他这时意识到——自己和眼前的散人,只有共同的一个主人。


君莫笑早已游离开的目光却不曾捕捉到到那丝异样,未及思考的话语被笑着信口说出:“被我打败呗。”


回过神时他猛地住口,但寥寥五字已被少年听了个十成十。


“为什……”


疑问急促冲出,却被一叶之秋生生掐断在嗓眼。张开的双唇慢慢抿上,只余浓墨般黑的眼瞳默默注视着君莫笑。


——只余亦如浓墨一样的沉默肆意弥漫,好像第三个人的身躯,横亘在他们中间。


君莫笑终于启唇,想再用一次那句敷衍的话。然而一叶之秋已经又一次在他之前打破沉默。


“我……”


“不在这里了,对吗?”


少年神色分明平静如常。


只是低低的声音里,有微不可闻的颤抖被极力掩藏。


君莫笑心中不忍,却只得轻轻点了点头。他斟酌着开口,试图寻找最委婉的方式,将第八赛季的变故向眼前人透漏一二:“如果你想知道…… ”


有冰凉指尖触上唇前,将他正要出口的话推回里面。


那根竖起的手指后面,年轻的战斗法师弯起眉眼,在笑。


“没关系。”他笑着说。


“现在是我在这里就够了。”他微微偏头,望向远方的地平线,“至于以后会发生的事情,就等发生的时候再知道好啦。”


他视线所及的地方,天空一角正泛起熹微的曙光,一点点漫延,将地平线缓缓映亮。


君莫笑有些想抚摸一叶之秋的发顶,像个年长七岁的前辈一样。但他最终只是顺着一叶之秋的目光望向天边,然后笑道:“天亮了。”


天亮了。他知道那抹微末金黄会在猝不及防间由一线而散开,而后万丈光芒盈满天地。在他眼中那会像是第九赛季挑战赛、第十赛季职业联赛的冠军奖杯的金光——还有即将到来的世界邀请赛。而在面前的战斗法师眼中,那会像是第一赛季、第二赛季职业联赛的冠军奖杯的金光——还有即将到来的第三赛季季后赛。


还有即将到来的嘉世的王朝。


“所以……”一叶之秋眨了眨眼,“回你的七年后去吧。我呢,也要回去拿我的冠军啦。”


他说罢抬手:“走了。”


年轻的斗神挥一挥手,转过身,走向他光芒璀璨的前方。有风扑打着他的衣角,使它猎猎翻飞如一只振翅欲飞的鸟。而荣耀大陆初升的阳光,正洒落在他踏过的每一步上。






FIN.





-

2018年的一叶之秋和2025年的君莫笑。 

也是21岁的叶修和28岁的叶修。 

一叶之秋一般会作为沉稳甚至高冷的斗神、叶修众帐号卡中的大哥。可是今年的一叶呀——他也许,也象征着三连冠时期意气风发的嘉世小队长吧。 

而大概是从第十赛季夺冠与世邀赛之间穿回来的社会我笑哥应该是那时复出的叶神的样子,二十八岁的样子,兴欣队长的样子,国家队领队的样子。 

只是恕我ooc的拙笔写不出他们那样好的样子呀ojz 

 标题的each of you不是“你们中的每一个”,而是“每个你”。 

从嘉世到兴欣,从此时此刻到光芒万丈的未来的他的每方面性格,每个年龄的他。 



♡二十一岁生日快乐,我的神。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